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2 23: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开学季 合肥交警包河大队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jpg

  开学季 合肥交警包河大队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2日是合肥市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面预防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包河大队主动对接辖区巢湖路小学,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

  在活动中,包河大队青年交警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及接受能力,向师生们讲解了交通标志、行走乘车安全知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骑车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

  交警叔叔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认真解答,并不断提醒大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同时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规,杜绝违法行为。最后,同学们在交警叔叔的示范下,认真地做起了交通安全手势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学校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同时也会积极向家人和朋友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感谢交警叔叔带来的开学第一课。(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