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2 23: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罗艳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22日下午开始,冷空气横扫安徽境内,不少地方出现了7级大风,气温也随之骤然下降。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23日全省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夜里将有阴雨天气,局地中到大雨。

  2月以来(2月1―21日),安徽全省平均气温9.6℃,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4.9℃,为我省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17日起气温快速拉升,至21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6.6℃,有21个县(市)极端最高气温创本站2月新高,主要集中在江北地区,最高为六安29.7℃,突破我省所有台站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历史极值。日极端最高气温超过29.0℃的还有舒城,达29.3℃。

  但从22日下午开始,冷空气抵达我省,大风降温随之而来。安徽省气象台2021年02月22日09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江北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8级,预计我省23日白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夜里-28日多阴雨天气,其中24-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目前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我省,22日全省平均气温下降幅度为8℃左右;同时偏东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24日后我省气温仍将缓慢下降。

  具体天气预报:

  22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23日:全省阴天,夜里沿淮淮北西部和沿江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2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淮北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

  2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江南局部有大雨。

  26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

  27-2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

  (罗艳 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