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2 23: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付菲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2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类精子库获悉,作为我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可合法开展人类精子冷冻保存和提供自愿捐精服务的专业医疗机构,目前推出新举措,志愿者由原合肥市常住人口改为省内,在原有补贴的基础上,可报销往返动车票,并享有免费的1支自体精液冷冻保存达5年。

  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主任贺小进教授表示,人类精子库主要是招募捐精志愿者,采集冷冻合格精液标本,为合法开展供精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提供健康合格的精液,同时开展全方位高水准的人类精子冷冻技术,为接受放化疗的男性肿瘤患者等需要进行男性生育力保存的适宜人群提供冷冻保存相关技术服务。

  据了解,一名志愿者一生仅能在一家精子库进行捐精,且同一志愿者精液最多只能使5名妇女受孕,志愿者与接受者及所出生的子代信息实行严格双盲制,同时精子库对志愿者所有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我省是人口大省,经测算,我省约有1400万育龄人口,其中男性无精子症的患者约有7万人。这些患者都将受益于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的正式运行。”贺小进教授表示,志愿者捐赠精液,可以挽救无数不育家庭,帮助构建和谐社会。

  安徽省人类精子库以治疗不育症及预防遗传病和提供生殖保险等为目的,为国内获得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精子库的成立,填补了安徽省人类精子库技术服务的空白,标志着我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迈向了一个新台阶。目前,在人类精子库成功进入正式捐精阶段的达200余人,接待志愿者1000余人。

  目前为进一步扩大爱心捐精影响,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推出多项捐精新举措。首先,简化了捐精流程,由原来的6个月时间改为现在前期1-2个月即可完成捐精99%流程。其次,扩大了志愿者招募范围,由原来要求的常住合肥改为安徽省内志愿者,并且如果外地志愿者进入合格期完成整个捐精过程可以报销往返动车二等座车费。最后,提高了捐精福利,除了交通补贴外,在完成精子库要求捐精支数后可享有免费的1支自体精液冷冻保存达5年。(记者 徐慧媛 通讯员 付菲菲)

  报名方式: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类精子库微信号:A65903246

  咨询电话:0551-62923246,0551-62923258

  地址:安医大一附院科教大楼7楼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