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2 23: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舒月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合肥包河区烟草局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贴心服务,精心设计。积极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理论宣讲、普法宣传、文化文艺、心理讲座、交通协勤、助老帮困、卫生环保等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方式载体,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形成了“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全链条贯通的工作模式。已在包河烟草“徽映”志愿服务队工作七个年头的队长吐露心声,“以前开展志愿者服务,多是物质上的关心,现在更注重精神帮扶,通过传承文化、弘扬风尚、培育情怀,去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

  爱心相连,温暖驿家。位于曙光路社区南园新村的南园烟草直营店爱心驿站,已连续三年给城市工作者们“加油充电”。三年来,无偿为环卫工人、路政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和周边居民群众提供饮水、用餐、充电和阅读的场所,实现群众“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现实需求。“尤其是严寒酷暑的时候,每天过来喝水、歇脚的人超过20人次,我们都是热情服务,真诚相待,群众评价很高,都说烟草这个爱心驿站办到群众心坎上了。”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倾力付出,责任担当。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区局近日先后有22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与包公街道富金商圈的志愿者们一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周”这一活动载体,通过科普宣传、联防联控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营造了社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展现了“责任烟草”的社会形象。

  今后,合肥包河区烟草局仍将始终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以志愿信用激发文明风尚,让全体员工都能真正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获益者。(张舒月 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