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3 06:49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韩婷 陈雪荣 高博

  3月是樱花的主场,层层盛开的樱花,如同粉色的海洋。2月底,长丰义井的水韵樱花园却早早迎来了盛开,与往年相比,今年要早开了1个月。

  水韵樱花生态园,占地5000亩,自2013年建园至今每年的这个季节总会吸引周边很多市民前来参观拍照。樱花园区主要以种植新型速生樱花、福建山樱花等为主,配以茶花、桂花、木荷、黄山栾树、银杏、石榴等特色花卉。走进樱花园,两边白色的浙闽樱和粉红色的绯寒樱以及中国红次第盛开,仿佛正在张开双臂迎接各地游客。

  据了解,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全市赏花地图,位于长丰的“樱花小镇”义井乡赫然在列。在樱花盛开的日子,合肥市民不用再远赴武汉,因为在家门口一样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据了解,今年由于气温较高樱花较往年早开了近1个月,“最近这几天几乎是一夜之间浙闽樱和绯寒樱都开了,大概到3月初日本晚樱也会陆续开放。就今年的开放时间来看,可能这批樱花要开到3月中旬。”义井乡宣传办主任董功勋介绍,市民要抓紧时间在3月中旬前来义井赏花。

  2016年,在樱花节的带动下,合肥以及周边市县开始对义井樱花小镇有所耳闻。在这几年不断的发展下,樱花小镇每年春天都吸引上万人驻足观看,这也对义井的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契机,“下一步我们准备把樱花小镇作为品牌打造‘义’文化,做好融合文章,以涂拐为核心,辐射周边节点,同时做好周边旅游设施打造,助力樱花小镇长足发展。”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实习生 陈雪荣/文 高博/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