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3 23: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杰 方娴、赵明胜 张毅

因债务发生口角 枞阳村民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被处罚.JPG

  因债务发生口角 枞阳村民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被处罚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枞阳县公安局藕山派出所快速出警,及时识别并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件,有效打击了一起恶意拨打110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2月20日晚20时许,枞阳县藕山镇村民陆某通过110报警,称在周山村周庄组有人持刀行凶,现场有人员受伤。接警后,枞阳县公安局藕山派出所快速组织民警携带单警装备赶至现场处置。民警经走访调查未发现斗殴警情,而是双方当事人因债务发生口角。民警依法将报警人陆某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陆某到案后,对其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当晚陆某(女,25岁,枞阳镇人)因索要债务与当事人发生口角,陆某自认为双方系债务纠纷,警察不会出警协调,为了达到让警察重视此次报警而快速出警的目的,遂恶意拨打110,谎报有人持刀行凶且有人已受伤的虚假警情。目前,违法陆某已认识到错误行为,藕山派出所对其批评教育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枞阳公安提醒,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更因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紧急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占用了警力资源,贻误警情受理。恶意拨打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扰乱公共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实习生 王杰 通讯员 方娴、赵明胜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