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3 23: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冰玉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天气回暖,连日晴朗天气使得秸秆禁烧形势严峻。为确保域内“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强化百姓禁烧意识。近日,肥东县杨店乡“三到位”抓好节后秸秆禁烧工作。

  意识宣传到位。节后工作日第一天,该乡便立即召开秸秆禁烧加压会,再次强调禁烧环保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担当,明确分工,实行分管干部牵头,各社区两委包片负责制。广泛发动流动车、小喇叭,在全乡范围内流动循环播放“给村民的一封信”,营造“秸秆禁烧、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

  制度保障到位。该乡成立禁烧巡查小分队,在域内10个社区全天开展流动巡查,确保包片干部在位,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同时,该乡明确奖惩措施,完善禁烧制度,促进禁烧政策有效落实、有序推进。

  监控设备到位。为确保圆满完成秸秆禁烧任务,该乡域内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天眼”设备,一旦发现异常热点,禁烧小分队立即到达现场处置,防止火势蔓延,查明原因并积极上报,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节后气温回升是秸秆禁烧的重点时段,该乡严格执行“三到位”措施,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刘冰玉 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