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4 07:54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何文朔 徐琪琪

  2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市实现房产业务“不见面办理”,并制定数据共享标准,清理整合局内部信息,建设“一网一库一平台”,打通房产数据共享“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合肥市房产部门改版商品房网签系统,融合刷脸实名认证技术,实现网签合同抵押金额、付款方式的不见面办理,从而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效率变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见面办理”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发合肥市商品住房销售现场开放申报系统,实现售楼部开放线上申请、线上审查,建立“网上售楼部”,提供“网上看房”的便民入口。

  此外合肥市制定数据共享标准,清理整合局内部信息,建设“一网一库一平台”,即全局一张网、一套数据库、一个应用平台,为业务开展和系统应用提供服务。同时,把共享数据引进来。完善户籍、婚姻、社保、企业营业执照等数据的查询页面和接口调用功能,为限购查询提供数据保障。在把共享数据送出去方面,通过编制房产数据资源目录,多种方式共享数据。按房产数据资源目录向市大数据中心实时归集数据,公布资源目录;提供网页访问、数据交换和API接口交互等方式共享数据,供有房产信息需求的部门申请调用。

  据悉,合肥市房产部门已经实现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数据实时共享,建立交易和登记数据同城异地互为容灾机制;通过数据交互向税务部门实时推送房产交易信息,交易双方可直接通过APP网上申报纳税,实现通过大厅窗口扫描合同二维码办理交易纳税。

  何文朔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星级记者 徐琪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