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畅通二环工程南北环将迎重大进展

  • 2021-02-25 06:3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杨锋

  

  

  ○一列高铁从正在修建的北二环合武铁路线上驶过

  人勤春来早,2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畅通二环工程南北环近期都将迎来重大进展。其中,预计到今年6月份,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主线桥将具备全线通车条件;从下个月起,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还会有大动作,准备封闭新的高架匝道。

  北环东段: 工人已复工返岗约300人

  目前,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三个标段2月20日后陆续复工,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工人已返岗约300人,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其中,1标段西起合武铁路,东至板桥河桥,全长约3.35公里,与凤淮路、颍上路、蒙城北路、合瓦路、利辛路、阜阳北路、嘉山路7条既有道路相交。高架桥段全长约2.3公里,双向6车道。在北二环与阜阳路交汇处设置互通立交一座;在蒙城北路西侧设置1组平行上下匝道,共计8条匝道。在凤淮路西侧,新建一座人行天桥。

  2标段全长约2.68公里,呈东西走向,西起板桥河,东至龙门岭路东侧100米,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板桥河至新蚌埠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辅道,新蚌埠路下穿维持现状,新蚌埠路至终点为高架快速路+地面系统形式。

  3标段从龙门岭路至当涂路,道路长约2.475公里,为高架快速路+地面系统的形式,快速路设计速度80km/h,地面系统采用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50km/h,辅道设计速度40km/h。桥梁工程包括主线高架、铜陵路立交等内容。

  最新进展:

  6月主线桥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为了实现大建设项目又快又好推进,按照市重点局的要求,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复工后,专门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工作,主要为排除现场大型设备、用电、临边防护及其他安全隐患,保障现场施工安全持续可控。

  同时,项目部对疫情防控毫不松懈。严格排查工人出发地和行程;现场监理严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定期组织消毒;进一步严格落实进场施工人员扫码、戴口罩、测温等工作,提供储备充足的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工地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致有效。

  根据最新安排,1、2标段高架主线桥梁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防撞护栏、桥面铺装、匝道桥等施工,3标段主线桥现浇梁完成96%。

  “预计到了今年6月份,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主线桥具备全线通车条件。”项目负责人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北二环与阜阳路交口互通大立交放行时间将有所推后。8月份,全线地面道路系统计划完工放行。10月份,整个工程进入竣工阶段。

  西南环:

  下月起准备封闭新的高架匝道

  在畅通二环西南环,根据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的施工需要,建设单位计划于2021年3月1日零时至2022年9月25日封闭合作化路北向东、金寨路北向东至南二环匝道,对市民出行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施工期间,合作化路由北向东车辆可在休宁路提前下桥,通过休宁路进行绕行。金寨路由北向东车辆可在望江路提前下桥,通过望江路进行绕行。过往车辆驾驶人经过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时,要按交警部门设置的交通提示牌慢行通过,并注意行车安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文 杨锋/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