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5 06:4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李岩 卜云

  2月23日,新包河供电营业厅正式对外开放。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这是落实国家电网“三型一化”营业厅转型升级要求,打造的安徽首个智慧能源服务电力营业厅,将加快优化合肥电力营商环境。

  包河电力营业厅于1996年落成,是合肥第一个电力营业厅,承担着城区百万客户的电费缴纳,用电报装、增容等全流程业务。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合肥供电公司于2020年10月全面启动包河电力营业厅首次整体改造,以“全业务、一站式、智能化、综合能源”为目标,打造线上线下服务为一体的智慧能源服务电力营业厅。在“硬件”上,改造后的包河电力营业厅面积由280平方米增至700平方米,并细分为智能引导、24小时云柜、综合能源服务体验等7大功能区。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业务办理更加精准。

  经过改造后,包河电力营业厅还实现了多个安徽电网“第一”,第一个推出“线上”预约服务,客户办理业务“零等候”、即来即办;第一个自主研发自助设备,实现电费缴纳、票据打印等20多项、超八成常用业务便捷自助办,特殊客户的零证办。借鉴“丰巢”服务方式,第一个成功研发了云柜设备,24小时提供电费发票和账单打印、寄存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的包河厅在全省电力营业厅内率先打通政企信息共享通道,可一键调取客户身份证、房产证等关键证照信息。过去市民办理过户等业务时,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与房产证等。而现在,“刷脸”就可轻松办理,更加省心、省时、省力。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李岩 卜云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