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庐江一市民拍下“红蛋黄”视频引发关注 相关部门已赴销售商仓库对货源进行抽检

  • 2021-02-25 06:53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张剑

  近日,一则“网购鸡蛋 颜色不对”的视频在多个媒体平台传播,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2月24日,记者多方了解到,网购到这种鸡蛋的是合肥庐江县市民吴女士,目前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与其取得联系,经了解,鸡蛋销售商为合肥瑶海区一企业,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了解,吴女士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一些鸡蛋,过年期间煮了一些茶叶蛋。在准备食用剩下的鸡蛋时,发现一盒30枚的鸡蛋中,有20枚左右蛋黄颜色都红得很异常,看起来挺吓人,有的鸡蛋蛋黄呈两种颜色,外侧偏红,中心是淡黄色,而且两种颜色分明。吴女士称,这些鸡蛋煮熟食用时,没有啥味道,跟面粉一样,所以她不敢食用。因为担心鸡蛋有问题,吴女士把煮熟的茶叶蛋扔了,把剩下的鸡蛋打开,并拍下视频发在网上,想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此事引起了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视。2月24日,记者联系到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管理局,该局邓局长称,他们已经联系到购买者,了解了相关情况,消费者是在某生鲜平台上购买的鸡蛋,目前购买的鸡蛋已经处理了,经了解,鸡蛋的销售商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而鸡蛋是由湖北的一家养殖场产出。

  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食品科一负责人称,他们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正在前往销售商的仓库,对仓库内的鸡蛋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对货源进行检查,具体的检查结果还未出来。

  吴女士购买的鸡蛋为何呈现异常的颜色,此事有待调查。也有专家认为,这可能与母鸡食用的食物有关,鸡食颜色越深,蛋黄的颜色可能就会越深。

  对于此事的进展,将持续关注。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