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5 23: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吕乃明 刘玉才

1、在阜南县黄岗镇卫生院“中医堂”,中医在为患者治疗。 (1).JPG

  在阜南县黄岗镇卫生院“中医堂”,中医在为患者治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双手在患者颈椎上熟练按揉、细细的银针在皮肤上慢慢钻入。2月24日,在阜南县黄岗镇卫生院“中医堂”里,李刚旷和同事季思亮正在认真给患者进行中医理疗。走进"中医堂",装饰古色古香,淡淡的艾香味,沁人心脾。

  李刚旷毕业于安徽中医大学,从2016年至今一直在卫生院“中医堂”里工作,现在“中医堂”共有三人,同事季思亮毕业于焦作市职业医学院,还有一 名护士。

  李刚旷说,每天“中医堂”里前来理疗的群众络绎不绝,李刚旷和季思亮为他们进行按摩、推拿及中医饮片正骨、小针刀、针灸等治疗。每天从早到晚,两个人忙得脚步不停。

  “前几天连弯腰都疼的受不了。”李刚旷在给一位患者进行针灸、按摩、理疗治疗后,患者站起来高兴地对他说,通过几天治疗,自己走路腰板都能挺直了。

  “现在群众对中医药治疗认同度高了,大家乐意来。来这里的主要是治疗慢性病。”李刚旷说,农村患颈椎病、风湿病的患者多,大家来到“中医堂”治疗后有效果,而且价格也不贵,治疗一次,除去新农合报销,只需二十多块,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便宜的艾灸、拔罐、推拿、刮痧、穴位贴敷等中医药服务。“看到患者高兴走出去,即便累,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近年来,阜南县大力推进中医药建设,在继承传统医药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中医药工作环境,不断增强中医药事业发展活力。目前,已在全县28个乡镇卫生院和289个村卫生室分别建立规范的“中医堂”和“中医角”,提供集中医预防、保健、治疗为一体的诊疗服务,以及针灸、推拿、火罐、敷贴、刮痧、熏洗、热熨等多种中医药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业的中医。

  (吕乃明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