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5 23: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沈军玲 张毅璞

辅警冒险救助老人获称赞.jpg

  辅警冒险救助老人获称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3日14时左右,合肥公安经开分局高刘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路过高刘某小区19栋202室,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似乎房里是有人摔倒,请求民警帮助”。

  听此情况,值班民警阮怀东带领辅警刘玉、周杰火速出警赶到现场,经敲门无人应答。疑惑中,刘玉将耳朵贴着防盗门上,却能听到微弱的呼救声,但再次敲门仍无人开门。后询问周边住户,确定平日房间内确实有一位老人长期居住。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刘玉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该户二楼房间窗户门开着,于是他冒险借助防盗窗爬上二楼,再翻窗进入室内,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刘玉立即拿来衣物给老人披上,让其保存体温,并拨打120到场急救。经过努力,老人被及时送往合肥医院救治。经了解,老人姓余,平日里一个人居住,23日中午,老人身体不适,想出门找人,后脑梗发作倒在离门口一米远的地上,多亏救助及时,才救回了老人的性命。

  事后,老人家属对在危难之时,及时伸出援手的辅警刘玉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沈军玲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