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6 00: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玮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元宵节临近,民俗、节庆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加大,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保执勤活动,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人流量大的大型综合体作为执勤重点,除了正常的执勤力量外,于2月26日9时至24时,在万象城、百大CBD购物中心、正大广场、1912街区等23个区域路段设置流动执勤,在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传园、高铁南站、之心城等19个场所设置固定执勤点,共计出动42辆消防车,210名消防指战员参与固定和流动执勤。    元宵佳节合肥消防提醒,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岗位值班值守,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出门不要忘记关闭电源和燃气开关。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要先观察火情,不盲目跳楼。发生火灾时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今年合肥虽然烟花爆竹禁放,但仍有不少市民偷偷燃放,特别是一些网红冷烟花和钢丝棉,极易引发火灾合肥消防提醒,请大家自觉遵守合肥市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不够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王玮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