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6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全椒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黄其维,来到该县六镇镇草庵村种粮大户张树堂的田头。

  “这两天气温升高,麦田里长出了杂草‘看麦娘’,得赶紧清除。”正带着工人在田里忙碌的张树堂告诉记者,两台除草机器,每天作业面积过百亩。

  “再过20天左右,就该追施拔节肥了,肥料都准备好了吗? 4月中旬前后,还要做好防病虫害的准备。 ”黄其维一边说,一边将一张“病虫情报”明白纸递给老张并叮嘱:“现在土壤墒情不错,麦苗长势也很好,一定要抢抓农时,高质量管理好庄稼,夏粮肯定能丰产丰收。”

  “拔节肥早就准备好了。放心吧,这两年粮食价格很稳,种田越来越有奔头,我是越干越有劲,不会耽误。 ”张树堂说。

  记者了解到,全椒县农业农村局实行技术员“包村联户”制度,每个技术员联系一个村,帮扶5个到10个种粮大户。平时,技术员进村下田,向大户传授种植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等。

  早在春节前,滁州市就组织了1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指导农民因地制宜开展田管,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电话连线、视频办班、微信建群等方式,优选推广“播喷同步”“播施同步”“播喷施同步”等技术,重点推广机械化“精量穴播+同步侧深施肥+同步化除”技术。截至目前,该市共完成清沟沥水230万亩次,病虫草害防治323万亩次,追施腊肥、返青肥261万亩次。

  “全市通过备耕物资准备抓早、田间技术指导抓细、农业机械检修抓实、农资市场监管抓严、风险监测防控抓密,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局局长张道国告诉记者。(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太新)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