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03 19: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明明办理了正规的网约车手续,却还是在营运途中被查扣了车辆。近日,在合肥居住的霍邱人冀先生致电本网24小时新闻热线18096665668称自己遇上了这样令人费解的事。

  车主:按公司规定营运 却被扣车

  冀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霍邱,孩子在合肥上学,需要经常往返两地,于是他就在万顺轿车公司办理了网约车营运合法手续,在往返时顺带接“网约单”。但2月8日,在冀先生载客中被跑该路线的客运车司机堵路,并被举报到合肥市运管处,合肥运管处扣了冀先生的车,理由是涉嫌跑客运班线,面临3-4万元的罚款。

  “我是按照网约车公司的要求,从合肥出发,返程目的地也是合肥。” 冀先生感到十分委屈,他表示,网约车合同里明确规定,是可以跑长途的。自己从发证地合肥出发,再回发证地,中途没有路边接人、拉客等现象,也没有超载(7座车,只载客5人),是合法运营,“但现在公司不为我出面,让我自己去找合肥运管处解决。”

  公司:车主超出经营许可范围 操作违规

  为此记者致电万顺轿车公司客服电话,辗转联系到该公司合肥地区负责人李经理,李经理表示确有此事,但车主并没有遵守公司规定。

  李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冀先生在其公司办理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承担营运证,车辆也挂靠在公司。“网约车平台的经营许可范围仅限于合肥市,但是从合肥出发到任何一个城市或者从任何一个城市到合肥也没有问题。”李经理表示,但是冀先生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跑霍邱县周集镇往返合肥的路线,这样就相当于一条客运班线了,这明显超出了网约车的经营范围。

  李经理透露,冀先生的车辆已经不止一次被举报。李经理还告诉记者,冀先生此前已经联系公司,并希望由公司来帮其处理该处罚,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处理此事。

  运管处:车主多次违规营运 依法查处

  针对冀先生的疑问,记者又联系了合肥市运管处,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冀先生的车辆挂靠的万顺轿车公司是一家网约车平台,冀先生必须在核准的范围内进行经营,而其则是以网约车的名义实施班线运营的行为,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营经营许可。此外,作为网约车,冀先生在营运途中存在以其他方式载客的行为,据被查处当天的记录,车上4名乘客仅有1人是通过“网约”上车。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从去年以来,合肥市运管处一直在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据记者了解,日前,安徽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正在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 “春雷行动”。“春雷行动”期间,全省交通执法机构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查处一批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业户,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经营的行业氛围,提升公路保护能力,优化路域环境治理。同时,将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开展督查暗访,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充分展示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