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04 07:03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马冰璐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管理条例》《安徽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安徽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等3部法律草案已全文公布,正在广泛征求意见中。

  《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管理条例》草案明确,“引江济淮工程”是指沟通长江淮河、涉及皖豫两省,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农业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引江济淮工程的水量调度与用水管理遵循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水量调度年度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直接从引江济淮工程内取水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具有审批权限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取水许可手续。

  无人机、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逼停列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安徽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提出,在高速铁路及其两侧100米范围内、普通铁路及其两侧50米范围内,除特别批准外,禁止民用无人机等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飞行。对于确实因现场勘查、施工作业、安全保卫、气象探测、人工降雨等需要在上述区域使用“低慢小”航空器飞行活动的,应当依法预先向有关空中管制部门或气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作业,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提前通知铁路运输企业。《安徽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共8章56条,对人力资源市场培育作出规定。草案要求,建立人力资源流动配置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鼓励高端业态发展、品牌建设及行业集聚,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进产业园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