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07 0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梦莉 汪毓秀 韩丽君 苏艺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清理疏通下水道.png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清理疏通下水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辖区居民、党员全员学雷锋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3月5日上午,在合肥市逍遥津街道党工委牵头下,街道各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四联四定单位、驻地单位、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为民解忧党员先行”系列活动。

  六安路104号位于学校附近,由于楼房建筑年代久,又属于三无小区,楼道门口的路面破损,家长和孩子们出行很不方便。拱辰社区四联四定单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志愿者们认领“修复路面”志愿服务项目。3月4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带好专业工具行头,化身“道路美容师”,对该小区出入口的进行修整,经过一上午的作业,破损路面变得完整干净,受到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3月4日,一辆专业大型疏通车开进了拱辰街73号小区,原来是合肥市排水办的志愿者们来为居民疏通下水管道,解决困扰已久的下水管道易堵塞的问题。拱辰街73号属于老旧小区,平时由社区兜底托管。由于老城区地下管道老旧,经常发生堵塞现象,平时社区只能请一般的疏通下水管道的师傅前来维修。此次市排水办志愿者运用专业的疏通器材,对小区长达70米的管道全面进行疏通,捞出了淤泥,打通了地下管道的“堵点”。

  “我家住在二楼,以前每半年都要请师傅疏通一次。”居民李大姐非常感谢社区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让这闹心的问题得到解决。拱辰社区也摸排了辖区三无小区的感应灯使用情况,合肥市建设局的志愿者来到四湾巷老旧小区,为楼道灯进行换新及修复。接下来也将定期与社区联系统计楼道灯使用情况,为百姓做实事,将百姓民生工程作为常态工作。

  3月4日,街道驻地单位合肥百货大楼党支部及团支部征集到了众多技能人才型志愿者,他们化身“家政员”,主动上门为辖区孤寡老人及医疗救助困难群众开展上门除螨、衣物清洗、皮鞋皮具护理等多种针对性服务,减轻了高龄老人的生活负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工委提前部署,精心摸排辖区需要开展的为民服务活动,达到了参与人数多、服务种类多、受益人群多的良好效果。在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中华民族新风尚。(孙梦莉 汪毓秀 韩丽君 记者 苏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