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07 0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官雪岩 夏媛媛 汪乔

  安徽女子戒毒所警花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日暖阳,莺飞草长。3月4日,安徽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彩虹”志愿服务队的警花们,来到合肥市蜀山区南淝河岸边开展 “践行雷锋志愿精神,守护绿色和谐家园”主题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只见身穿红色马甲的警花志愿者们,一遍遍地清洁南淝河岸边垃圾,一边耐心向周边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原由、知识和意义,动员大家纷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环保袋和小钳子,仔细清除沿岸草丛、石缝里的垃圾,并将清理的垃圾分类投放。

  安徽女子戒毒所警花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合肥因南北淝水交汇而命名,是全国第一批命名的国家级园林城市,城市里随地乱丢的垃圾就像一道道不文明的伤痕,我们每一个民警,每一名志愿者都有义务爱护合肥的绿色环境,要守护我们的青山绿水。”省女子戒毒所团委书记李瑾说:“此次组织‘彩虹’志愿服务队活动,女子戒毒所的青年民警们都热情高涨,在清理垃圾、美化环境的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引导城市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垃圾分类的习惯。希望青年民警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收获成长,提升自我,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垃圾分类事虽小,但意义重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把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让环境变得越来越优美,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参与活动的共青团员闫梦莹说。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实施以来,“彩虹”志愿服务队首次开展的绿色主题志愿活动。自2012年组建以来,女子戒毒所的警花志愿者们先后在救助自闭症儿童、禁毒戒毒宣传、医疗卫生康复、心理咨询援助等多个方面开展志愿行动,取得了较佳的社会效果,先后被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全国妇联及安徽省妇联授予“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安徽省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女警察们积极发扬能吃苦、甘奉献、敢作为的精神,用行动践行着‘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通讯员 官雪岩 夏媛媛 记者 汪乔)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