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07 0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邓俊杰

  中体四局一公司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中铁四局一公司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埠塔寺敬老院开展“青春起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每年都看到你们,真像自己的儿女一样”,89岁的陈再友接到牛奶、水果、大豆油、坚果、面粉等慰问品时笑着说道。

  中铁四局一公司志愿者合影

  “今天我们院186名老人想和你们这帮年轻人合个影,但今天天气不好,等下次来一定沾沾年轻人的活跃气氛”,敬老院78岁的徐文生握着志愿者手说道。

  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埠塔寺敬老院院长胡中耀说,“你们每年不但来我们院慰问,还为老人们做家务、话家常、梳头发、剪指甲,老人们都很开心,平时聊天的时候也经常提到你们,我替老人们谢谢你们。”

  中铁四局一公司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

  自2011年开始,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雷锋日活动,中铁四局一公司成立了“阳光筑爱”志愿服务队,依托全国各地在建工程项目部团支部属地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安徽、河南、湖北、河北、海南等主营业务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常态化开展关爱儿童、阳光助学、扶贫帮困、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不断以实际行动服务、回馈社会,履行央企责任。截至目前,已为1000余名老人送去价值约20万元慰问品。(邓俊杰)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