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30岁-50岁占比最多,穿高跟鞋、中途化妆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 2021-03-08 06:4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陈家静

  你知道合肥有多少“女司机”吗?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合肥交警公布了一组数字,还为广大“女司机”送上了安全驾车“宝典”。

  截至目前,合肥市(含四县一市)女性驾驶人的数量约为109万人,约占全市驾驶人总量的38%,其中30岁以下女性驾驶人约为33.6万人,30岁-50岁女性驾驶人约为67.6万人,50岁以上女性驾驶人约为7.8万人。

  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朋友在驾车时忽视交通安全,比如酒后驾车、穿高跟鞋驾车、驻车间隙化妆、开车看手机、在车后窗部悬挂遮挡视线的装饰物品等等,都容易带来安全隐患,一不留神就造成交通事故。为此,合肥交警还为广大“女司机”送上了一份安全驾车“宝典”。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安全驾车“宝典”

  驾驶前,车内饰品少摆放

  很多女车主都喜欢把自己的爱车布置得“精致”,甚至在一些关键的视线区内摆放上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香水、化妆品等,这些东西遮挡了驾驶视线,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虽然私家车内也属于私人空间,但这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车内放置过多的物品,也会引起一些别有用心人的注意,所以提醒各位女司机,车内尽量不要摆放多余的东西,以免造成隐患。

  此外,不正确的姿势也会影响到驾驶,一些女性司机习惯把座椅调得特别靠前,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她们的安全感;还有因为自身身高问题,喜欢在座椅上加一个垫子。

  切忌开车打电话、自拍等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女性司机会做一些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在此,提醒大家开车请勿打电话,更不要有发微信、自拍、化妆等影响安全的行为。

  很多女性司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容易慌乱,不能冷静处理,比如忘记踩刹车、胡乱打方向,更有甚者还会把油门当作刹车踩,从而造成惨痛的事故。

  女性司机开车的时候一般都很淡定和小心翼翼的,不过有些时候,跟在她身后的你总猜不透她的意图。超车或并线不打转向灯,这还不算是十分危险,最严重的就是不看后视镜就胡乱并线超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进出停车场时需注意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女性司机在停车场门口取停车卡时,由于够不到停车卡,而将身体探出车外,可是她没有挂空挡、拉手刹,而是用脚踩住刹车,当身体探出车外时松开了刹车,致使车辆溜车,自己也撞到了收费亭而受伤。

  “挂空挡,拉手刹;挂空挡,拉手刹;挂空挡,拉手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进出停车场时,切忌脚踩刹车的同时把身体探出车窗外。正确的做法是,先挂空挡、拉手刹,然后再取停车卡,如果车辆与收费亭距离较大,可以停好车后下车取卡。

  泊车时可借助科技设备

  开车时,女性司机们最困扰的可能就是泊车入位了,其实这个问题除了自身多加练习外,还可以有很多辅助的办法,比如利用车上的倒车雷达、自动泊车等设备。

  现在汽车中的科技设备已经非常多了,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帮助人们来泊车入位,现在很多车型都带有自动泊车功能,各位女性司机如果您的爱车有这个功能,不妨多试试。没有自动泊车功能的车主也不要着急,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也可以辅助您来泊车。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