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交警纠错:严重交通事故多为男司机引发

  • 2021-03-08 06:55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李萌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了提高女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女神们”出行更顺畅更平安,合肥交警部门发布了一份《女司机安全驾驶宝典》,作为特殊的节日礼物送给广大女司机。同时记者采访获悉,很多人将女司机称为“马路杀手”其实是对女司机的误解,实际上女司机虽易发生交通事故,但造成严重后果的多为男司机。

  根据合肥交警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合肥市(含四县一市)女性驾驶人的数量约为109万人,约占全市驾驶人总量的38%,其中30岁以下女性驾驶人约为33.6万人,30岁-50岁女性驾驶人约为67.6万人,50岁以上女性驾驶人约为7.8万人。

  为了提高女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合肥交警梳理制作了一份《女司机安全驾驶宝典》,其中提醒到,车内尽量不要摆放毛绒玩具、香水、化妆品等,以免遮挡驾驶视线,造成隐患。此外,不正确的姿势、喜欢在座椅上加一个垫子,这样做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交警还提醒,女司机遇到突发情况时容易慌乱,不能冷静处理,比如忘记踩刹车、胡乱打方向,更有甚者还会把油门当作刹车踩,从而造成惨痛的事故。所以开车请勿打电话,更不要有发微信、自拍、化妆等影响安全的行为。

  如今在网络上,“女司机”似乎已成为贬义词,说到女司机人们往往会附带上“马路杀手”的标签。不过记者采访多名事故处理交警获悉,女司机由于紧张、操作不当等自身原因,容易发生碰擦、追尾等事故,但是却很少发生亡人等严重交通事故。

  一位多年从事事故调查的交警称,虽然女司机尤其是新手女司机,出事故的机率较大,但是称她们为“马路杀手”却是不准确的,严重交通事故大都是男司机引发的,女司机引发的主要是轻微事故,通常情况下,女司机比男司机要小心谨慎,很少有飙车、醉驾等行为,所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较低。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