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09 06:58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江锐

  “历经3天共9轮的激烈争夺,2020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选拔挑战赛近日在智赛网落幕。最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汤佳获得大学生女子组冠军。”这是一则被中央级主流媒体频频报道的新闻。而新闻中的主角汤佳就是来自安徽蚌埠的姑娘。

  作为“一带一路”2020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配套比赛,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选拔挑战赛改在网络上进行。比赛形式的调整,使得参赛者不受地域的限制,报名异常火爆。参赛人数达到近1000人。

  本次比赛共设有8岁组、10岁组、12岁组、14岁组、16岁组以及大学生组等6个组别,男、女棋手分开进行。参赛阵容汇集了一、二级运动员、棋协大师等较高水平棋手,大学生组中有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的棋手参赛。比赛共赛9轮,全程在智赛网上进行。在此次全国顶级选手云集的比赛,汤佳可以斩获冠军,雄厚实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汤佳8岁进入蚌埠棋院正式拜师学习,9岁获得蚌埠市小棋王赛女子九岁组冠军。10岁获安徽省青少年棋类锦标赛女子丁组第一名,同年还获得了蚌埠市首届智力运动会女子十岁组第一名。2013年,13岁的汤佳在全国棋士赛比赛中以8胜1和的好成绩取得女子组第一名,荣获“棋协大师”称号,成为当时安徽省最年轻的女子棋协大师。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