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30 20: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0日下午,记者从合肥交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道路交通的“急难愁盼”问题,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4月1日起至7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以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升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以服务人民群众的新业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目标明确 立行立改

  此次活动旨在实现“四个更加”,即: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工作联动更加高效,问题解决更加迅速,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具体目标为:治理8处交通堵点、38处交通乱点,优化300处交通信号配时,增加5处可变车道;完成市区10条道路和全市100处道路点段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市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0%,农村地区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5%,简易事故线上处理率提升至40%;完善提升裕溪路、铜陵路高架指路标志标识;在车管“一所四分所”窗口增设“老弱病残孕军”绿色通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对群众反映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协同作战 统筹推进

  为确保活动落实见效,交警支队多部门协同作战、全力攻坚,其中:

  交通指挥中心牵头负责“活动办”日常工作,优化完善两级指挥调度机制,强化分控中心实战应用,推进接处警工作提速提效;依托民意收集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统筹做好民意收集办理、分类流转、整改反馈等工作。

  秩序科牵头负责指导推动市区各执勤大队堵点、乱点治理和可变车道设置。

  科研所依托支队信号配时中心,结合民意和交通管理需求,科学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

  事故大队全面推进农村地区事故预防攻坚战、市区交通隐患路段重点整治、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和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在线处理率提升等工作。

  设施大队负责裕溪路、铜陵路高架桥指路标志标识更换,以及指导各执勤大队做好交通设施维护等工作。

  车管所负责在“一所四分所”增设“老弱病残孕军”绿色通道,常态化做好便民利民各项工作。

  各路面执勤大队将围绕支队既定工作目标,结合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大队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进问题解决。(记者 张毅璞)

  “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收集二维码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