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4-16 06:5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陶伟

  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 4月15日上午, 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绩溪县“扶贫干部被刺身亡”一案,在绩溪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指控被告人肖龙涉嫌故意杀人罪。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20年10月29日傍晚,被告人肖龙携带其妻女和电鱼工具,驾驶面包车行至绩溪县板桥头乡下溪村境内非法电捕河鱼。当日23时20分许,时任下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被害人章建军和扶贫工作队干部王某驾车途经该村龙公桥附近时,发现路边有电鱼工具,二人随即下车查看并用手机拍照。被告人肖龙见状阻止拍照,双方发生争执。其间,王某用手机报警并联系绩溪县龙溪天然石斑鱼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洪某某及村民崔某某,两人先后赶到现场。

  被告人肖龙在得知王某已经报警后,便从自己车内拿出一瓶白酒饮了一口并开始焚烧电鱼工具,其间,双方再次发生争执。被告人肖龙随后从自己驾驶的面包车内拿出一把深色木柄水果刀(刀长27cm),直接走到被害人章建军身旁,用刀向章建军的背部、颈部、胸部捅刺数刀。经鉴定,被害人章建军系被他人用单刃锐器刺伤全身多处、肺脏破裂致急性大出血死亡;被告人肖龙对本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宣城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肖龙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肖龙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肖龙进行了最后陈述。该案庭审结束后,将择期宣判。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