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4-19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洪放 胡耀军

  4月14日上午,太湖县北中镇江河村村部会议室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分红活动举行,村民们喜笑颜开。

  “村里产业发展得好,村集体经济就好,让我们每一位村民得实惠。 ”江河村党支部书记江明晗在分红仪式上向村民们通报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去年,江河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至80多万元。该村把村集体经济收入中的一部分拿出来分红。这是江河村自2019年首次派发红利以来的第二次分红。

  江河村位于太湖县西北端,土地资源稀缺,曾是集体经济薄弱的贫困村。如今,该村成为拥有一批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明星村”。

  “近几年,我们深度梳理自身优势,在帮扶单位铜陵有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发展石斛栽种等特色产业,并实施农产品加工项目,提升农业附加值。 ”江明晗告诉记者,江河村已先后建成铜冠农业示范园、农产品加工厂、铜冠食用菌种植基地以及养殖基地等项目,形成了“一园一厂两基地”的产业格局,打造出石斛、食用菌、茶叶、食用油、黑猪养殖5个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在铜冠食用菌种植基地里,村民陈庆茹正在采摘新鲜的香菇。 “在家门口工作和外出打工挣得差不多,还可以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陈庆茹开心地说。

  目前,江河村的扶贫基地和特色产业共计带动132户村民就业发展致富,这些就业的村民年增收少则三五千元,最高的能达到6万元。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