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4-21 06: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五一”小长假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多个数据平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不仅各个平台旅游产品预订火爆,假期芜湖发往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开售就被秒光。已经买到车票的小伙伴,不要忘记定好闹铃,5月5日车票4月21日开抢。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大量用户访问,自4月16日上午起,12306APP频出状况,有些市民刷了半天都加载不出页面,有些市民侥幸抢到了票但因为系统卡顿无法付款,一加载票就直接没了,还有市民想要买候补,页面一直温馨提示“您的请求过于频繁,请稍后再试”。昨天,记者打开12306APP查询,发现4月30日、5月1日,芜湖发往巢湖东、合肥、南京、安庆等多个方向的高铁车票几乎全部售罄,发往上海、合肥等方向的高铁车票,余票也比较紧张。

  为了更加便民利民,铁路部门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时至23时30分,提前到每日5时至23时30分;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旅客如果错过了最佳购票时机,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还可以通过“候补购票”捡漏。实在抢不到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中转乘车。

  另据了解,携程日前发布“五一假期国内出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该平台上所产生的“五一”假期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3%、43%、114%、126%。“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出行客流有望突破2亿人次,创历史新高。携程平台产生的景区门票预购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携程预测,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有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