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06 17: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曼曼


  一眨眼,假期已经结束了!今天上班第一天,你感觉如何?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和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122.2%。

  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携程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00”后出游群体占比达21%;北京成最热门旅游城市。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颐和园、华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八达岭长城、圆明园、拙政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龙门石窟、西安城墙跻身“五一”黄金周热门景区TOP10。


  近日,央视《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显示,2021年排在国人消费榜单前三位的是旅游、保健养生和教育培训。这也是在经历三年下滑后,旅游消费意愿第一次上扬。

  成都、重庆、拉萨、上海、杭州、北京、昆明、厦门、西安和青岛十个城市是今年大家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现在又到了吃雪糕的日子,“五一”假期,中国多地的“文创雪糕”在微博上进行了一场“比拼”,其出场“阵容”包括宽窄巷子脸谱文创雪糕、乐山灵宝塔文创雪糕、三星堆青铜面具冰淇淋、武汉黄鹤楼雪糕、故宫瑞兽雪糕、莫高窟九层塔雪糕……有味、有颜、有文化的雪糕也给各地游客打卡拍照提供了“素材”。


  高能操作!

  五一期间,为给许久未见的孙女一个完美假期,南京一奶奶熬夜3天提前手绘了1.5米长的游园攻略,化身“导游”带孙女游园博园。攻略里包含最佳游玩路线、景点美食、如何避开人流高峰等。

  网友:比导游还专业,建议批量印刷~

 强劲复苏!

  “五一”假期,安徽旅游市场升温明显。经测算,全省累计接待游客4427.67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116.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6.07%;实现旅游收入201.71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51.1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1.68%。


  全国各地游客“打卡”安徽!

  徽州古民居马头墙上的白,高山之巅杜鹃花的红,连绵丘陵上茶园的绿……暮春时节,江淮大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争相前来“打卡”。


  宁滁交界处的来安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绿树成荫、白鹭起舞,来自南京、合肥等城市的众多游客荡舟湖上,感受清凉湖风,观看百鸟翱翔,畅享大自然生态和谐之美。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打造大型“汉服秀”,邀请知名汉服表演团体推出“华裳秀典”“国风美食街”“汉服变装馆”等六大互动项目,并上演盛大的无人机“烟花秀”,给游客带来穿越古今的奇妙体验。


  亳州市第一届“芍花杯”全国舞龙大赛4日开幕,来自北京、山东、山西、江苏、湖北、河南、安徽等省市的21支代表队、260多名舞龙爱好者参加了彩带龙、杆龙、传统龙等项目的比赛。


  合肥打卡添新去处~

  从早晨开始到深夜,许多合肥和周边的市民驱车来到这里,在合肥老城区的工业风、文艺范的新街区里,逛吃、慢游,体验时尚新潮,感怀过往岁月,感受艺术魅力。

  “五一”小长假首日,长江180艺术街区二期正式宣布开业迎客,吹响文艺集结号。


  红色旅游更受青睐~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主题游备受欢迎。今年劳动节连着青年节,更多的年轻人参加红色旅游,新时代的红色旅游呈年轻化趋势,红色旅游+生态游、民俗游、研学游、乡村游等新线路、新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安徽是革命文物大省,一批批游客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等红色景区景点,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文化。


  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推出“南湖上的红船”主题拼贴画活动,和游客一起追溯中共一大召开的光辉岁月,探寻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明光市“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通过一块块展板、一组组照片带领游客回望党领导人民艰辛抗战的革命烽火,缅怀激情燃烧的日子,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濉溪古城涅槃新生~

  湛蓝的天空、古朴的城门、欢乐的笑容……

  5月1日,修缮后的濉溪古城正式开城。濉溪古城在清代时就因地处交通要道而繁盛异常,古城内最出名的要数全长1公里的石板街。这里曾经是淮北最原始的味道,2019年,濉溪县开始对石板街进行改造升级,并整合附近的南大街、水街、乾隆湖公园、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等景点,在深挖历史记忆的同时,注重综合时尚元素,集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为游客营造闲适的生活方式。

  目前这里已有10处古建筑单位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五一徽州古城华服特别活动1日在歙县徽州古城开启,各地华服爱好者齐聚徽州古城,共同演绎中国传统华服与徽州古城的“美丽邂逅”。


  五一出行,自驾游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景婺黄醉美风光惊艳刷屏,网友被“种草”自驾游新线路~

  沿着景婺黄高速,从“千年瓷都”景德镇出发,途经“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篁岭,抵达黄山屯溪老街。在青山绿水间,探访年轻人的陶瓷梦工坊、中国最美晒秋地,看徽派建筑,品当地美食。


  景婺黄高速西起江西景德镇,途经婺源,东至安徽黄山,全长虽然只有150多公里,却犹如一条玉带,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盘旋在古韵遗风之中,是一道风景线,也是串起皖浙赣“绿茶金三角”的生态廊道。以景德镇为起点,在半径200公里内有庐山、黄山、九华山、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千岛湖、太平湖等名山秀川。景婺黄高速作为全国东西横向主干线之一杭瑞高速的组成部分,打通了山区腹地融入长三角的通道,促进了区域间资金、项目、市场、信息、人才等要素全面融通,为高速沿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还有一条超小众的自驾游线路,收藏起来,合适的时候出发吧!

  从连霍高速萧县南出口下,向东经1公里多的生态大道,来到“四省通衢”的安徽北大门萧县,可以领略到别样的地域风采和文脉韵味。

  黄河故道边,十里桃林下,听一段淮海传奇,品一口羊汤浓香,藏一卷翰墨芬芳。


  在安徽,不远游,家门口就有美好~这些地方你都打卡了吗?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五一小长假结束,端午小长假还会远吗?赶紧安排起来吧!!!


  (编辑:漫漫)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