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06 22: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社区民警孟德爱警官在开展日常走访时突遇一起电信诈骗案,孟警官发现异常后及时出手阻止,成功消除一起电信诈骗案,避免群众财产损失。

  4月30日,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社区民警孟警官来到金寨南路和安家园西北门中国民生银行进行防电诈宣传,发现银行柜台有一位老年人携带现金要给一个陌生人转账,且转账金额较大。孟警官凭借多年案件经验,感知此事绝不简单,遂上前询问,一开始该老人并不想说实情,说是给自己的一位好友转账,没有什么事。在孟警官的循循善诱,苦心劝说下,老人终于将来龙去脉说出。

  原来老人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外国人,现实中也见过一次面,是冲着黄昏恋的想法相处的。老人告知,对方一直是在海上从事工作,因今天要经过一片经常有海盗出没的海域,怕遇到危险,想将自己的黄金首饰及值钱物品快递给老人保存,但是经过海关检查的时候被扣留,需要1万元才能解封寄过来,并发来快递员的身份信息、照片和一个银行帐号,老人信以为真,立即将自己的存款拿出准备转账过去。民警现场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电信诈骗案,并对该外国人发过来的相关信息进行现场查证,果然为虚假信息。

  民警苦口婆心给老人举例大量相关案件的例子,并教导老人应有的防范意识和技巧。此时老人才恍然大悟,最终没有转钱给对方,随后在民警的劝说下将对方微信帐号删除。

  临走时,老人拉住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了,你就是我们的保护神,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全。”(朱家祥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