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09 23: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央视3·15晚会曝光案件线索查处情况的通报。在搜索引擎涉嫌违法广告问题中,合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60搜索和UC浏览器在安徽的广告代理商各罚款4万元,并对相关医疗机构违法广告行为立案调查。

  据通报,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线索,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部署,组织案件线索涉及的相关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协作,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搜索引擎涉嫌违法广告问题中,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安徽省360搜索广告代理商安徽腾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UC浏览器广告代理商安徽烁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罚款4万元,对相关医疗机构违法广告行为立案调查。

  今年315晚会对搜索引擎虚假广告问题进行曝光,而且医院信息搜素“竞价排名”问题如今依然存在。调查发现,为360搜索、UC等提供搜索信息服务的广告代理公司会为违法行为主动规避风险,使得没有资质的广告可以被投放。此外,这些广告代理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央视仅提供了简单的信息后,对方便“帮助”央视投放了一条违规广告。甚至广告中的评论、阅读数据都可以“做”出。这类广告甚至不需要用户主动搜索,广告代理公司可以根据技术手段主动将违规广告精准投放给用户。

  另外,在UC浏览器及360搜索中仍然可以将医院信息进行“竞价排名”。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医院“简称”,排名靠前的均是广告而非公立医院。广告代理商还宣称可以在“医院”和公立医院名称之间添加空格的方式,将其他医院广告掺入搜索结果中。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