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11 06:4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陈家静

  5月10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记者梳理发现,在即将试点的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便利措施中,合肥也在20个城市试点名单中。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推进网上服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优化交管线上服务体验,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交管服务,20个城市将试点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

  公安部将会同商务部、税务总局在天津、太原、沈阳、上海、合肥等20个城市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实行车辆交易登记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方便群众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无需两地往返,更好促进二手车流通。

  此外,还将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发放机动车电子驾驶证,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

  针对“停车难”,公安部也将出招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

  即将试点推行的12项便民措施中,惠及老年人便利办理交管业务、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12项便利措施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其中4项试点措施将自6月1日起在部分地方先行先试,今年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明年全面推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2023年安徽林业发展向上而行


发布于2024-03-18 07:16:3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