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19 05: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到号的提前扫码准备进去。”上午十点一刻,耿静表示,已经发了六百个号了,看今天排队情况要接种一千个苗以上。

  据了解,耿静是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桂园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现场保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自5月8日开始筹备桂园接种点以来,从前期桌椅摆放、网线布置等相关物品整理,到后期排号叫号,对接医护人员,做好群众安抚解释工作,她一直冲在一线保障,被大家笑称为疫苗接种一线的“多面手”。

  忙前忙后的“小跑腿”

  耿静在接种现场是个移动的对接台,一方面对接登记区,做好桌椅摆放,物资盘点,根据当天接种二针和三针疫苗情况,更换登记台知情同意书,随时了解知情同意书是否够用,是否需要增加,并向群众做好两针、三针区别的解释工作。一方面对接医护人员,及时了解疫苗库存量情况,方便向排队等候群众做好宣传安抚工作,在接种区指导居民做好签名等接种准备。另外,随时顶岗,不断维持秩序,在居民出入口发号、叫号,兼顾排队群众和医护休息,安排居民进入接种区。

7abefb5045d4117692a2be41a00c495.jpg

  安排居民排队登记打疫苗

  暖心服务的“小大姐”

  “这位居民早上测了血压是正常的,上午运动了下,不确定血压有没有升高,我来帮她量个血压。”

  “大家不要着急,疫苗充足,正在调拨中,请大家再等下。”

  “我先帮你看着孩子,放心,你先去接种吧!”

  接种现场耿静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停的为居民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因调拨疫苗暂停接种期间,她认真做好群众解释安抚工作。看到留观区有居民晕针脸色发白,她急忙倒了热水递过去。看到有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前来接种,她热情接待,向领导汇报后优先安排进入接种区。有的妈妈带孩子前来接种,到了用餐时间,孩子饿了,她热心送上食物。她在现场是大家眼中的暖心“小大姐”。

  不知疲倦的“机器人”

  耿静每天早上6:00起床,收拾好家务,把大宝带到接种现场,安排好相关事宜,把孩子送去学校。7:30前到岗,正式开启一天忙碌的保障工作。上午10:00对接种情况进行盘点,根据接种区外排队人员及疫苗库存情况,预估下午接种人数,确定号牌发放量。中午12:00对接医护和后勤人员,做好用餐、饮水等保障事宜。下午13:00梳理排队人员情况,发放号牌,准备接种。下午继续做好各项对接保障,到晚上21:00左右结束工作,对当天的情况进行整体梳理盘点。

815776bea0be736b035c5944fc73878.jpg

  为医护人员服务

  “耿静两个孩子都是剖腹产,腰不好,这样一天站到晚,她腰都快直不起来了。”滨湖欣园社区支部委员冯金金说,耿静是一名党员,疫苗接种以来,她没有后退一步。早上走小宝还没醒,晚上回去孩子已睡着,小宝已很多天没见到她了。(侯燕平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