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舒城民警涉水实施紧急救援

  • 2021-06-15 07:0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李萌

  6月13日上午,安徽舒城突降暴雨致河水暴涨,结果将两名女子困在了河道中间,无法上岸,十分危险。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利用绳索、救生圈等设备,花费半个多小时,最终将被困者安全营救上岸。

  据了解,当天舒城下了一场暴雨,雨停后,当地刘河村两名女子前往家门口的一条河河道中间洗衣服,没想到受暴雨影响,上游突发洪水导致此处河水陡涨,两人来不及离开被困在了河道中,路人见状赶忙报警。

  辖区汤池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到现场,“从岸边到河道中间大概有20米,当时水深也到腰部了。”民警束学才回忆称,见状他安排一人在岸上拉好绳索,自己则拴着绳子,拿着救生圈缓慢向被困人员靠近。

  到了河道中间,束学才得知被困两名女子一人已年过七旬,另一人三十多岁,于是他先安排年轻者套好救生圈,拽好绳子然后往岸边走,自己则小心翼翼跟在身后守护,等到其上岸,再赶紧返回去救援年长者。

  “那个群众年纪大了,在河里行走困难。”束学才说,于是自己当机立断将对方背了起来,并在同事的配合下,将对方安全背到了岸边,“整个救援过程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所幸过程中河水没有再涨,也算是有惊无险。”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