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19 05: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洗杯、放茶、注水……馥郁茶香仿佛与云雾结合,氤氲在被雨水洗刷后的庐州上空,巢湖畔边,“一片树叶”的徽州故事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6月18日,延期一个多月的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茶博会上,共设置了乡村振兴、安徽茶叶、省外名茶、境外名茶、茶空间、茶科技、茶酒茶食茶饮、茶机械、茶叶包装等十大展区。省内外、境内外超600家品牌茶企、1000多家采购商欣然参会。

  展会现场,人流如织,茶香四溢,各大展商展位人气爆棚,慕“茗”而来的市民、爱茶者络绎不绝,徽茶“泡”出了高人气。

  “颜值”花茶首次亮相

W020210619203027429872.jpg

  “来尝尝我们亳州的花茶,不但芳香扑鼻,口感清爽,还有消火养颜、调理气血、养生舒缓压力等不同功效。”作为在茶博会上首次亮相的亳州花草茶,出众的颜值一下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

  “我们的玫瑰花茶可谓是‘玫瑰中的玫瑰’,品质极好。”安徽盛健生物科技(花茶)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志超介绍,太阳出来之前就需要采摘玫瑰花,采摘后一小时内就开始进行真空加工。

  俗话说,“上品饮茶,极品饮花。”展会上,除了养颜玫瑰花茶,养肝的金丝皇菊、败火的金银花茶再到消食化积的山楂茶等一应俱全。相对于功能单一、口味也较清淡的原叶茶,亳州花草茶正逐渐成为徽州茶产业的“新网红”。

  现场直播享有专属优惠

  “手工瓜片形状卷曲,富有白霜,色泽墨绿,抓一小把六安瓜片放到茶杯里面,能闻到淡淡的茶香四散开来……”在中国老字号徽六茶业的展厅里,美女主播正在现场直播带货。

W020210619203029542745.jpg

  只见她一边介绍六安瓜片的历史渊源,一边展示茶叶的冲泡工序。看似一片片简单的微微蜷曲的叶子,在热水中苏醒过来,沁人心脾的香气瞬时扑面而来。

  “直播间每天有15~20个品类。茶博会期间,我们特意在直播间设置了专属优惠,网友可在直播间以优惠价格购买到特一级六安瓜片。”徽六茶业运营经理张智根介绍。

  省外名茶觅有缘知音

  除了安徽各地茶商云集于此之外,本次茶博会也受到了省外境外茶企的云集响应,包括广西六堡茶、广东陈皮茶、福建福鼎白茶、湖南安化黑茶、台湾高山茶等12个省外境外区域的40多家企业参展。

  在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的展台处,记者发现这里展示的茶汤橙黄明亮,稠密油光,抿上一口,香味纯正柔顺,入喉厚顺甘润……

  “它是六堡茶,出自珠山脚下的天然恒温陈化茶窖。”这里的工作人员陈羡锋告诉记者:“六堡茶是广西名茶,有着改善肠道的运动,保护肠道黏膜,促进消化等养生作用。”他还介绍道:“安徽是产茶大省,因为距离的原因,大家对我们广西茶叶可能了解不多,所以这次来主要想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这款有保健意义的六堡茶。”

W020210619201892538835.jpg

  品天下好茗,会有缘知音。本次展会将为期四天,欢迎八方宾朋汇聚一堂,品茶韵、论茶道、话茶事、谋茶业。(记者 徐慧媛 孟一凡)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