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20 23: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6月19日下午,“看电影 学党史”——安徽校园院线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暨《守岛人》高校巡映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启动。

  电影《守岛人》是由陈力执导,刘烨、宫哲领衔主演,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改编。影片选取“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在守岛生涯中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2.jpg

  电影宏大的历史叙事、细腻真实的细节,让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观影师生产生强烈共鸣。“这部电影的细节非常打动我,大半辈子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岛上,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无法尽孝父母、无法照顾孩子,还因阻挠走私船犯罪,家人的性命受到威胁,王继才的坚守与担当让人敬佩。”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学生邱雪莲说,《守岛人》守的不仅仅是岛,还有那份信任和坚持,“我们将以王继才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岗敬业、迎难而上。”

4.jpg

  “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发起,安徽电影集团推动落实。省内相关高校主动依托校园影院开展高校师生党员教育工作,将观影与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教育以及学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结合起来,寓教于乐,让电影这样一门很传统的艺术形式,成为一种新型的教学载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印记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时刻、重要人物、感人故事,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团委老师杨艳说,电影这一可视化教材,能让师生以更直观、更温暖、更震撼的方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激励警院师生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

3.JPG

  据了解,校园影院在引导高校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精神洗礼,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干事合力方面做到了润物无声,不仅仅成为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同时也是党建教育的新基地。

  “‘看电影 学党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院线贴近青年群体、青年需求的优势,通过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情。”据安徽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活动启动以来,安徽电影集团校园院线在相关高校掀起了“看电影 学党史”的观影热潮,共覆盖全省22所高校30万师生。此次推出《守岛人》高校巡映活动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记者 彭旖旎)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