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23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翻身老红军为民警讲军功章的故事 (2).jpg

  张翻身老红军为民警讲军功章的故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南七所党支部 开展“百岁红军讲党课 忆苦思甜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有着75年党龄的张翻身同志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翔实催人奋进的党课,组织引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大庆安保。

张翻身为民警讲党史 (1).jpg

  张翻身为民警讲党史

  老红军战士张翻身,出生于1928年,16岁参加八路军,1946年入党,参与过解放太原、抗美援朝等大型战役,一生荣立各类战功十多次,其中包括四次特等功,还曾创造过两个人消灭敌人一个连的“奇迹”。后转业回地方在原合肥汽修厂工作至退休。退休后,张翻身老前辈一直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工作,2003年至今,他已经资助了14名贫困儿童入学。他乐善好施,扶贫济困,“退而不休,助人为乐”成了张老谨记于心的座右铭。

  知党知史,爱党爱国。93岁的张老结合自身经历,从叙说旧中国的苦难史、新中国发展的曲折道路和辉煌成就,证实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通过对习近平系列讲话的解读,教育启迪大家从党史学习中吸取营养、汲取力量、激发干劲,以更好地投入工作建设国家。张老短短90分钟的党史课让党员同志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起在场党员同志共鸣,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合肥公安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张翻身为民警讲党史 (2).jpg

  张翻身为民警讲党史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南七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党旗下的誓言,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南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再次传达分局大庆安保工作部署要求,就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投入安保维稳工作;二是强化队伍管理,大庆安保期间全体党员要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前不越雷池、不触红线,严防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针对辖区实际,对重点部位、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为大庆安保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党史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南七派出所全体党员的忠诚警魂,切实增强全体人员践行新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南七派出所全体党员将以高昂的士气、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全身心投入到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朱昌庆 记者刘玉才)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