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08 23: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3.jpg

  开班仪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8日上午,由安徽省双拥办、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办,安徽省双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军人子女夏令营”在武警安徽省总队训练基地正式开营。安徽省双拥办副主任、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合肥警备区政治委员方涛,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强,武警安徽省总队训练基地主任刘志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根据2021年工作计划,举办了全省首个以军人子女为主体的“少年军校”。此次参加夏令营的成员有两百余名,由各市县双拥办负责选拔,年龄在10—16岁间,身体健康,自理能力强。营员选拔坚持自愿原则,以边海防官兵子女、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子女且品学兼优者优先。

4.jpg

  授旗仪式

  “在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的关怀下,‘军人子女夏令营’开营了,我很高兴站在这里代表全营的同学发言。”启动仪式现场,作为军人子女代表,张宇馨激动地说,虽然父母门工作很忙,但他们都是在为维护国家和平和人民幸福而忙碌,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身为党员的子女,同时也是军人的子女,自己必须要支持父母的工作,“这次夏令营让我们走进军营,感受他们平时生活、训练和工作的地方,能让我们更深层次地理解父母,机会难得,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

  如何办好为期五天的“少年军校”,让军人子女都能深刻体验军旅生活?“我们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承办企业负责人王彬介绍,五天时间里这些孩子们将从最简单的集合、列队、叠军被和整理内务开始学习,依次体验和完成徒步拉练、按图行进、露营野餐、走进军营、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等课程内容。为让训练内容更接近部队规范,还邀请了国旗护卫队的退役军人担任此次夏令营的教官。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防教育需要从娃娃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高峰表示,这是我省首次举办针对军人子女的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军人子女将自身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结合起来,通过少年军校的磨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树立国防观念、集体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学习和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同时,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养成吃苦耐苦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超越自我,不断前进,争当少年先锋。(实习生 凌一凡 通讯员 孟明 记者刘玉才 )

1.jpg

  夏令营的教官与孩子交谈

5.jpg

  开班仪式现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