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10 06: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晚,我救治伤员途中遇到了胖哥,他左上腹一处刀伤,肠管外露大约两公分,我就帮他止血包扎,安抚情绪,联系救护车,联系伤者家人,直到救护车及时赶到。”5月29日21时45分许,南京秦淮区金銮巷附近发生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事件。事发当晚,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脊柱骨科医生郑科乘坐的网约车恰巧迎面撞上歹徒驾驶的车,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救治受伤群众。经过秦淮公安分局的调查取证,确认了郑科的事迹,根据《南京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规定,给予郑科同志市级见义勇为奖励。

微信图片_20210709145415.jpg

  “当时,我所乘坐的网约车被歹徒驾驶的车迎面全速撞上,车内浓烟滚滚,巨大的撞击力使得我左肩冈上肌腱不全断裂,疼痛剧烈,当从车上下来后,发现前方恶性行凶行为,出于医者本能,我选择立即逆行回去救治伤员,途中遇到了胖哥,我就帮他止血包扎,安抚情绪。”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郑科说,那时伤者已经大汗淋漓,面色苍白,脉搏细速,主诉头晕,全身无力,我告知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该伤者病情紧急,已经失血性休克,必须第一时间急救,同时呼吁周边热心群众一起将他抬上担架,送到了医院,很幸运的是这个胖哥现在已经康复了。

  郑科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只是做了份内的事。”面对穷凶极恶的凶手,郑科毫不畏惧逆向而行,奋不顾身救死扶伤,践行了医者的担当使命。

  (苏洁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