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4 07: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供的消息,截至发稿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5人失踪,全面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豫有难,皖有情。来自安徽的消防救援力量正奋战在河南防洪抢险救灾一线,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朴素情怀,传递了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不怕不怕!消防叔叔来了!”

  “你来干哈?你是消防员吗?”几个宝宝奶声奶气的声音瞬间暖化了消防员。7月23日上午,郑州市雅居乐小区23楼一居民在家被困了三天,家中断电断水并有三名小孩,其中两个较小的宝宝急需奶粉。合肥消防救援支队5名消防员接到求助后,立即前往救援。

  据了解,这户人家家里只有妇女和孩子,无法独自带着孩子出门转移,通过接楼道旁边的室内消火栓的水,勉强度过了三天,现已全部用完。

  消防员们从一楼爬到23楼之后,将被困人员及他们贴身行李全部转移至抢险救援车中,并把他们送往安全区域。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在附近的芦医庙大街,疏散被困群众82人,其中孩子16人。

  失联三天四夜男子被救出

  7月23日记者从合肥消防获悉,当天下午郑州增援现场传来好消息,一失联三天四夜的男子被救出。

  7月21日17时许,赶到郑州增援的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指挥部指令,金水区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口一大厦停车场积水严重,面积较大需要排涝处置。支队立即出动2套远程供水系统和1台抢险救援车前往现场处置。为了尽快完成排水任务,50名消防指战员通宵达旦,轮番作业40多个小时,排水量71360立方米,停车场水位下降了1.6米。

  23日下午三时40分,小区停车场里突然传来呼救声,只见一个男子站在停车场的人行走道上呼喊,全身皮肤被水泡皱,全身发白,身体十分虚弱,好在意识清醒。小区物业赶紧将人救了上来,送上120进行紧急救治。

  原来由于小区停车场与大厦停车场相连,其水位也随之大大下降。被困在小区停车场的男子才得以出来呼救。

  合肥消防转移疏散643人

  7月22日在郑州市抢险的合肥消防多次出动,转移郑州市被困群众,截至当日20时许,共转移465名群众,排涝5万立方米。

  7月22日11时左右,郑州有一群众报警称家里90岁老人已失联两天。合肥支队立即出动1艘橡皮艇和3名消防员,历经约一个小时到达该老人家中。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两名老人严重缺乏基本生活的保障,其中一名90多岁的老人出现有头晕、走路不畅等情况,消防员立即将他背到外面,通过橡皮艇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22日,合肥消防救援支队前往郑州市省委党校、中原科技学院附近区域展开救援。使用橡皮艇一趟趟的转移被困人员,截至7月23日下午3时许,支队共疏散转移被困643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紧急疏散转移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