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4 20: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几天,台风“烟花”的路径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受到台风外围影响,24日安徽多地已经出现分散性阵雨和大风。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烟花”对我省的影响逐步增强,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将有大雨到暴雨,27日后暴雨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据预报,从24日开始,“烟花”对我省的风雨影响逐渐增强,未来三天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日后暴雨范围和强度进一步增大,27日淮河以南大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8-29日我省仍有强降雨。

  (24-27日过程累计降水量预报)
  24-27日累计降水量:江南200~300毫米,局部300~500毫米;沿江和大别山区80~15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淮河以南其他地区10~30毫米,局部30~60毫米;淮北地区1~10毫米,局部10~25毫米。
  大风:24日淮河以南平均风力4~5级,阵风8~9级,水面和高海拔山区阵风10~12级。25-27日全省平均风力5~6级,阵风9~10级,局部11~12级。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气象部门提醒。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防范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的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关注三江流域、新安江、沿江西南诸河和滁河流域汛情。

  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御大风对水上交通、高山景区、电力设施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及时加固或拆除危旧房屋、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加强雷电防护。台风影响期间雷电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