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7 23: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住建厅发布《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应对防范台风“烟花”工作方案》,明确各地做好防城市内涝、防大风工作,其中提到合肥市要配合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时落实地铁入口防倒灌措施。

  防止雨水倒灌致涝

  方案提出,全省要防止城市下穿桥、隧道涵洞、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通道等雨水倒灌致涝;防止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城市低洼地等积水致涝。

  及时组织人员疏通排水管网,提前降低城区河湖水位,增加蓄排空间。加强巡河和应急处置,防止河水倒灌进城。加强城市路灯、配电柜等防护管理,防止漏电伤人。强降雨期间可以打开窨井盖、雨水篦子等,但需及时加强防护,提醒路人、车辆避让。

  其中,还特别指出合肥市要配合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时落实地铁入口防倒灌措施。

  强化农村房屋安全巡查

  台风期间,不适宜运营的各类公园游园及游乐设施要坚决封闭关停。加强树木管护,防范行道树、园林游园树木倒伏伤人事故。加强对广告标牌及高空悬挂物的安全检查,及时做好清理或加固工作。防范城市户外大型广告、店招、架空缆线等伤人事故。

  方案特别提出要强化农村房屋安全巡查,重点对农村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包括出租)、人员密集和擅自改扩建等4类重点房屋加强动态监测,发现重大危房险情,及时转移群众。对正在实施危房改造的房屋,要立即停工,及时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城乡老旧小区房屋、历史建筑等安全及相关设施运行安全防护工作。

  加强对临时工棚的安全检查

  台风期间,建筑工地要加强对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特殊情况要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同时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对塔吊等建筑起重机械的防风安全措施,台风期间,所有工地一律停止作业,并划定危害区域,防止人员滞留。(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