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8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7月27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台风期间,我省所有工地一律停止作业,并划定危害区域,防止人员滞留;不适宜运营的各类公园游园及游乐设施要坚决封闭关停。

  为应对防范台风“烟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台风期间加强对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特殊情况要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检查工地现场的排水防涝设施、机电设备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强化农村房屋安全巡查,重点对农村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包括出租)、人员密集和擅自改扩建等4类重点房屋加强动态监测,发现重大危房险情,及时转移群众;对正在实施危房改造的房屋,要立即停工,及时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

  在防范城市内涝方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及时组织人员疏通排水管网,提前降低城区河湖水位,增加蓄排空间;加强巡河和应急处置,防止河水倒灌进城。强降雨期间可以打开窨井盖、雨水篦子等,但需及时加强防护,提醒路人、车辆避让。同时,要立足应对强降雨,做好排水除险物资、设备的储备。(记者 何珂)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