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9 07:2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卫晓敏 王若彤 刘登奎 田方齐 徐梁鹏

  ○爱心物资接收证明

  ○小区业主在爱心物资箱上贴上暖心话语

  ○货车司机在检查爱心物资运输车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世茂·翡翠府邸君望墅业主们的心。其中80多户业主自发捐款,购买了7万元爱心物资驰援河南,7月27日安全返回合肥。

  一呼百应

  业主群里掀起爱心潮

  程勇军是世茂·翡翠府邸君望墅的一名业主,同时也是这次爱心捐款的发起人,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次驰援新乡的经历。

  7月24日,河南省正遭受严峻汛情考验,看着不断滚动播放的新闻,程勇军和妻子徐静百感交集。夫妻俩平日里就是热心肠,两个人商量着打算捐点钱,买点物资,送到河南。

  “咱们小区业主平时关系都不错,也许有这样想法的不止我们一人,要不我们问问大家的意见?”妻子的话让程勇军打起了精神,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要是能带动大家一起献爱心,对于受灾群众而言,也能多一份安慰。

  说干就干。徐静临时起草了一份捐款倡议书,程勇军将这份倡议书发到了业主群里,很快业主群里就有了回应。“我们家捐1000,向河南的老乡们尽点心意。”“我有熟络的大米经销商,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好米。”“我在家可以帮忙,物资采购算上我……”

  一份份爱心纷至沓来。程勇军告诉记者,小区共有100余户业主,常住业主约为40户,其余业主有的在外地,有的家里还在装修,他们也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有的业主还拉上了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献爱心。

  紧急采购

  5大车物资驰援河南新乡

  时间紧,任务重。在业主们的共同商议下,一个驰援河南工作小分队临时组建了起来。截至7月24日晚,共有80多户业主参与捐赠,捐款总额约7万元。

  程勇军告诉记者,业主们各自发动人脉资源,寻找各种生活物资采购渠道。截至7月26日,共计采购大米6000斤、方便面300箱、成人衣物200套、小孩衣服187套、拖鞋400双、洗漱用品32箱、脸盆500个、毛巾500条、蔬菜类2车、食品类293箱、84消毒液10箱、卫生纸10箱、胶鞋50双、帐篷1包。

  物资采购完毕后,大家忙着分类打包,终于赶在7月26日晚全部装车完毕。负责运送这批物资的5位货车司机得知是给河南运送爱心物资,他们一致表示,只收取来回油费,人工费分文不取。

  在所有业主的共同努力下,7月26日晚9时,满载着十余种爱心物资的货车从小区出发,程勇军、钱德海、赵军、颜安四位业主代表和他们一起驱车向河南新乡驶去。

  爱心抵豫

  善举获河南老乡诚挚谢意

  7月27日早上7时,历经11小时,这批爱心物资顺利抵达了河南新乡。程勇军告诉记者,当时前往河南新乡的爱心车辆有很多,车子需要排队才能进入,抵达新乡市红十字会后,当地志愿者热情接待了他们,对他们的善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帮忙把物资卸到仓库。

  在开具捐赠发票时,对方询问程勇军的发票抬头怎么填?“就填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世茂·翡翠府邸君望墅业主吧!”程勇军的这句话让工作人员感到十分诧异,这些日子他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有企业、个人或单位组织,但是以小区业主为发票抬头的还是第一次见。

  把所有物资装卸完毕,7月27日中午,四位业主代表又跟随5位货车司机动身返程,业主群里大家纷纷致以问候,并叮嘱几人注意安全。7月27日晚上8时,一行人平安返回合肥。

  “这次为河南人民献爱心让我看到了业主们的凝聚力,大家都很团结,也非常友爱。”程勇军告诉记者,接下来,他打算征求大家的意见,在小区内设置一个宣传栏,专门宣传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好事,让和谐的氛围在小区里能够长久保持下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实习生 王若彤 刘登奎 田方齐 通讯员 徐梁鹏)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