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9 23: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08:43,一列满载100TEU的集装箱列车从俄罗斯赤塔鸣笛发出,经满洲里口岸入境,约半个月后到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本趟班列的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了俄罗斯赤塔-满洲里-合肥北新线路,开拓了赤塔新站点。这是合肥中欧班列继7月23日开辟伊吉尔马-满洲里-合肥北线路,7月28日开辟合肥北-霍尔果斯-波兰波兹南线路后本周新增的第三条线路。

  班列

  落叶松板材装箱

  从赤塔、伊吉尔马发往合肥的货物均为板材,而发往波兰的是安徽本土家电产品,货值高达10745921.22美元。这些往来于亚欧大陆上的合肥中欧班列,将国外产品运回中国的同时,也将安徽制造运往国外,有效填补了本地市场缺口,加深了国际经贸往来。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国际视野,不断扩大“朋友圈”。截至目前,累计发运318列,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10亿美元。新打通19条国际干线通道,新增乌克兰基辅、捷克布拉格、比利时安特卫普、西班牙马德里等4个国家12个新站点,运营网络基本覆盖亚欧大陆全境。未来,合肥国际陆港将持续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和中欧经贸往来增添动力。(实习生 李润媛 刘海智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