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02 23: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台风“烟花”刚散,高温天气迅速笼罩江淮大地。8月1日上午10点不到,室外气温已接近35度,在合肥市习友路和香樟大道交叉口附近的一处电杆旁,合肥供电公司配网运营中心的员工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带电作业。

4.jpg

  在现场可以看到,打着双闪灯的黄色绝缘斗臂车停在路边,早已准备就位。安全围栏内,工作负责人徐涛向登高带电作业的王玉宝、张伟等进行安全提醒:“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降温,作业程序按步骤执行,做好遮蔽,注意与其他导线的安全距离。”

  经签字确认后,两位工作人员在全套长袖工作服外,再依次“叠加”上厚重的绝缘服、白纱手套和绝缘手套。据徐涛介绍,他们今天将要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香樟小学双电源的接入工作。线路电压高达10000伏,必须做好层层绝缘,严格按照程序工作,才能保证人员和供电安全。

5.jpg

  上午10点10分,作业正式开始。王玉宝和张伟操作着绝缘车斗臂,缓缓接近位于10余米高空的线路。他们在狭窄的车斗内相互配合,依次用绝缘材料隔离和遮蔽带电部位,再使用电动工具进行线路的搭接。每完成一项作业,他们小心地调整着车斗位置,继续下一步的工作。

  “注意距离,斗臂向右转动一点!”拿着对讲机的徐涛不停地进行安全提醒。在太阳“炙烤”下,温度计指示早已超过40摄氏度,徐涛满头大汗,全身工作服湿透。在高空中,工作人员身处的车斗完全密不透风,绝缘服更厚重得像冬天的棉袄一般,这种滋味可想而知。

6.jpg

  经过约40分钟的作业,新电源搭接顺利完成,王玉宝和张伟回到地面,依次解下安全帽,脱下绝缘服、绝缘手套和白纱手套。只见他们全身工作服紧贴在身上,头发、额头、脸上密布汗珠。接过同事递来的水,两人立刻一饮而尽。来不及多休息一会儿,他们很快就朝着下一处作业点进发,高温下的带电作业还将持续。(李岩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