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02 23: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建设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被誉为“蒙古国家新名片”.jpg

  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建设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被誉为“蒙古国家新名片”

青年员工爱心捐助.jpg

  青年员工爱心捐助

青年员工测量放样.JPG

  青年员工测量放样

青年员工现场技术比武.JPG

  青年员工现场技术比武

青年员工学习.JPG

  青年员工学习

争创青年文明号工程.JPG

  争创青年文明号工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印发《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省青年文明号、省青年文明号标兵的决定》,对表现突出的236个青年集体命名为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71个青年集体命名为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标兵”。中铁四局一公司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在众多参选集体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标兵”称号。

  中铁四局一公司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现有青年员工24人,自2018年获得安徽省青年文明号以来,时刻以青年文明号精神为指引,持续引导项目部青年员工继续立足岗位,拼搏奋斗。在2020年,项目部更是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通过项目部的共同努力,已经中标蒙古污水处理厂项目,实现滚动发展,继续将青年文明号精神在海外生根发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以人为本,提素强基 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一公司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高度重视海外人才的培养,以培育“学习型”青年职工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增强青年员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能力;在青年员工的培养上,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做好“导师带徒”活动,老同志做好青年员工的传帮带。项目部将一对一帮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实现人才效益的立足点,导师们会定期带领大家检查施工情况,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将施工经验一点一滴地教授给年轻人,同时每月组织青年参与具体的施工操作工作,增强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

  在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方面,项目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委读书活动,将政治学习内容发到每个青年职工手中、组织小组进行党的报告文件的学习,并开展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建设奉献型“青年文明号”

  项目部把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建设“奉献型”青年文明号的行动指南,时刻提醒青年职工做讲道德、讲文明、讲敬业、讲奉献的“青年文明号”成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中资企业的责任担当。

  项目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到蒙古国中央省宗默德市中学捐资助学和开展文化交流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拉近距离,彰显亲和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中铁四局的企业社会责任。

  既做到授人以鱼,又做到授人以渔。2年来,项目部与蒙古国30余家企业进行了合作,直接或间接创造千余个就业岗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公路建设专业人才和技术工人。此外,通过与蒙古企业开展竞技活动,拉近双方员工感情。

  强化管理、提升素质 建设创新型“青年文明号”

  结合项目实际,适时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充分激发青年员工潜力,先后开展了施工生产小组、团员青年QC小组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等活动,把更多的责任赋予青年员工,激励青年成长成才。及时开展创先争优、岗位练兵以及学习英语和蒙语活动,适时开展“结对子,架梯子和压担子”等专项培训活动,组织青年大比武、安全知识竞赛,加快培养一支学习型、复合型和国际型的海外工程项目施工梯队人才。

  在“青年文明号”精神的引领下,中铁四局一公司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创学习型、创新型、奉献型“青年文明号”,团结凝聚项目部每一位青年员工以昂扬进取的精神姿态和奋发进度的人生态度,将青春挥洒在“草原之国”高速路,成为企业在蒙发展的中坚力量,继续点缀在蒙新名片。

  (韩新亮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