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07 07:18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时鹏 孙雨静 沈娟娟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建设黑烟车尾气智能抓拍系统,遏制路面黑烟车污染。目前,已完成一期6个点位建设,点位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经济的飞速发展,机动车的生产和使用量急剧增长,机动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日趋严重,空气污染已由燃煤型污染转向燃煤和机动车混合型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对环境和人们身体健康的危害已相当严重,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已经刻不容缓。

  目前,合肥在全市大力推进黑烟车尾气抓拍系统建设,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系统采集数据后直传交警,为处罚提供依据。蜀山区已率先完成一期建设,6个点位已经安装完成,点位数量居全市首位。

  蜀山区第一期建设的6个点位分别位于:怀宁路与万佛湖路交叉口,潜山路万象城附近,集贤路、海棠路向南200米处,双港街3号、清溪路加气站附近,长江西路市委党校门口,长江西路、合肥西超载监测站附近。

  据悉,接下来,蜀山区将继续推进二期三期系统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遏制路面黑烟车污染,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