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07 23: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10907164932.jpg

  铁四局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入伍欢送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7日,刘玉林、马明光、邬登辉、饶佳兵、李昊5名中铁四局新入职员工脱下工装换军装,光荣入伍。中铁四局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入伍欢送会。合肥警备区副司令员龚辉,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胡兵,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袁敏等领导和上百名员工代表为他们壮行。

  今年,中铁四局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合肥警备区首次开展军企“三联合(联合征兵、联合培养、联合管理)”征集大学毕业生员工入伍活动。中铁四局12名报名入伍员工经过初检、初审、上站体检、政审等阶段层层筛选,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刘玉林,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马明光,交通工程专业的邬登辉,华东交通大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饶佳兵,成都理工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李昊等5名2021年新入职员工被兵役机关批准入伍。

  欢送会上,龚辉说,70年前,中铁四局的前身——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工程总队将士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铸造了“打不垮、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凯旋后转战祖国大江南北,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大学生从中铁四局入伍,为全市征兵工作带了个好头,为央企员工入伍带了个好头,翻开了全省从企业征集高素质兵源的新篇章,体现了中铁四局的初心与使命。他代表合肥警备区感谢中铁四局长期以来对军队建设、民兵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他希望,中铁四局赓续拥军传统,成为军地携手共育人才的特色范本。希望入伍的5名中铁四局新入职员工秉承“铁军”精神,在军队这个大舞台、大熔炉施展才华、淬炼成钢。

  袁敏代表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向光荣入伍的5名员工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四点希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铸就优秀品质;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牢记是中铁四局人,发扬“铁军”精神。

  欢送会上,龚辉、胡兵、袁敏等给新兵们戴大红花,向新兵们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铁四局成立70周年系列丛书《影像》《印象》等书籍,并与新兵们合影留念。邬登辉代表5名新兵作表态发言。

  联合征兵、联合培养、联合管理是部队征得企业同意后与企业共同征集24周岁及以下适龄员工送到部队培养锻炼,可根据企业所需及个人所学专业,选送适龄员工到相应部队进行培养。企业员工到部队后,部队对企业员工在部队的工作情况,每年对企业进行反馈。

  (杨晨 朱国林 记者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10907164954.jpg

  5名中铁四局新入职员工脱下工装换军装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