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08 07:29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徐越蔷

  有些人减肥时选择网购“网红减肥药”,却不知道这些减肥药不仅减不了肥,还对身体有害。近日淮北市烈山区孟女士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称,其服用了网上购买的减肥奶昔和糖果后,头晕、恶心、心跳过速,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她怀疑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经过相关部门对该款奶昔和糖果进行鉴定,发现两款减肥产品内均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药物——西布曲明。

  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案件后,立即对该案开展查清源头的工作。为避免更多消费者受害,民警决定对该案涉及的原料供给、生产制造、网络销售等环节进行侦查,最终查明此案涉及的有毒有害食品,系王某纠结多人在河北邯郸某县某村生产销售。

  2020年底,王某以54万元的价格从何某某处购买了75公斤西布曲明,后王某又购买咖啡粉、白砂糖用来制作减肥奶昔以及糖果,然后通过网络分销至全国各地。查清案情后,民警立即前往河北邯郸、河南永城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西布曲明50公斤,查获生产包装机器6台、各类减肥产品10万余袋,减肥糖果4万余粒、半成品减肥产品47000余袋。8月25日专案组民警再次奔赴黑龙江虎林、广西白色开展抓捕,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药物,具有抑制食欲和增强代谢的双重作用,原来用于辅助治疗肥胖症,但是因其副作用大,人服用后会导致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不良反应,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心律失常、心脏停搏和心肌梗死。早在2010年,有关部门就已经发布严令,禁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