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1 10: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下午,“助学、筑梦、铸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捐助仪式在安徽省民政厅举办。全省410名今年考入大学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可获得资助。

  安徽省民政厅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捐助仪式。

  据悉,“助学、筑梦、铸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活动是省民政厅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秉持“精准帮扶、自愿参与、激励先进”的原则,引导动员社会组织扛起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筑起坚强保障。

  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广泛参与捐资助学。其中,10家省级爱心社会组织和企业为全省410名今年考入全日制本科、专科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金。省慈善总会也为全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再捐赠40万助学金,用大爱和义举发挥和传递正能量,有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标杆,对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冬云表示,当前,全省民政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民政服务对象的现实需求,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从紧要问题和切身利益着眼,着力解决群众迫切期待的“关键小事”。此次以发放助学金这一“关键形式”,既增强了受助学生荣誉感、认同感和获得感,又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的需求与关切,做到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仪式现场,安徽安科生物公益慈善基金会、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等10家爱心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获得了省民政厅颁发的捐赠荣誉证书。(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